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疫”马当先——东兴市自然资源局勇当先锋战疫情

2021-12-26 17:25     来源:东兴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唐尚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20日,东兴市发现新冠肺炎首例本土病例以来,东兴市自然资源局勇当先锋战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东兴市自然资源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集结全体干部分组分批次,开展志愿服务、当关隔离酒店、助力核酸检测,各核酸检测点涌动的“自然资源人”成了这个冬天最温暖、最让人感动的勇担当……

1221日凌晨,东兴市自然资源局接到市疫情指挥部的紧急任务后,局领导班子迅速对市疫情指挥部交办的任务进行全面部署、马上动员,支部党员纷纷请战,要求到最困难、最危险的一线去,当天凌晨4点半,40名“自然资源战士”集结完毕,星夜奔赴重点区域,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

在这短短6天时间里,东兴市自然资源局共计出动448人次,其中对江平镇城区出动157人次、江平镇万尾村高风险地区出动118人次、东兴城区出动150人次,10名驻守隔离酒店、13名卡点全市部分小区,在各个抗疫奋斗点都写下举足轻重的一笔。特别是在江平镇万尾村高风险地区的“战斗”,自然资源战士负责“人员最集中、人数最多”的京族广场核酸检测点,共5个检测通道全部由东兴局“抗疫战士”登记,实行1:1的核酸检测任务。连续6天,我们的自然资源战士始终坚持守初心、不辱使命、奋战在抗疫前线。

自然资源战士集结完毕

自然资源战士在一线战斗

东兴市自然资源局53岁的老党员潘达祥说,“我是一名党龄32年的党员,这个时候,组织需要我,我必须顶上!”全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都像老潘一样,迎难而上,不怕艰苦,默默书写着平凡的抗疫音律,扫码封箱、维持秩序、肩扛重物、清理垃圾、喇叭疏导、协助制作全市出行导航卫星图等,擘画出一幅西南边陲明珠的抗疫画面。

勇敢的“自然资源人”,他们穿上防护服的一瞬间,责任战胜一切;戴上手套的这一刻,荣誉感在双手耕耘;套上护目面罩的一霎时,专注胜似工匠精神;绑好防护鞋套的顷刻间,步伐稳重而自信……秉着“以快制快、事不过夜”的响应速度与“多一个不要、少一个不行”的防疫精度,构筑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和“安全屏障”。隔断的不仅是来势汹汹的疫情,更是一份全市人民的安全保障。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关乎边境安全稳定,当前,东兴市抗疫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做到更科学、精准、严格、扎实、人性化,风险就会降低一分,胜利的希望就更大。我们从来不缺少战胜困难的办法,更不缺少战胜困难的精神。只要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联防联控,众志成城,东兴市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东兴自然资源人、东兴自然资源力”群策群力,这座美丽的边境城市,终将重放光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