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市首批不动产登记行风监督员正式上岗

2022-01-19 20:31     来源: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9日,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局举行聘任仪式,首批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代表各阶层的7名不动产登记行风监督员正式上岗,将对市本级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监督评议、建言献策。聘任仪式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黄兴杰主任简要介绍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概况,并就不动产行风监督员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市自然资源局陈卓德总工程师希望行风监督员认真做好不动产登记行业的“检察官”、“警察官”“督察官”,监督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广征民意、积极参与、考评结合,为不动产登记行业建设赋能,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促我改作风”的氛围,助推不动产登记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我市营商环境的成果。

陈卓德总工程师和黄兴杰主任分别为行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并表示了祝贺和敬意。受聘的行风监督员纷纷表示,作为首批不动产行风监督员深感荣幸、责任重大。防城港市2016年正式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从30天时限到现在1小时办结,从跑多个窗口到“一窗办理”、同城通办、全区通办,从收件延办到窗口“当日清零”,从纸质提交到线上自助办理,抵押延伸银行自助办理等等,群众和企业深切感受到了不动产登记质量、效能及服务方面的努力和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仅要当好不动产登记作风、廉政纪律的“监督员”,也要当好社情民意的“情报员”和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宣传员”,共同为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发展积极“警”言献策。

此次不动产登记部门首次聘请行风监督员,对不动产登记行业的作风效能、便民服务、窗口建设以及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全方面的监督,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进一步敞开大门,引入社会各界的监督力量参与共商共建,共同推动我市不动产登记行业朝着更加规范、更加标准、更加便利的方向发展。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政府、学校、房地产企业、建筑行业等与不动产登记密切相关的行业的监督员,他们将利用自身与企业群众广泛联系的优势,通过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提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并督促不动产登记机构抓好落实,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行风建设取得根本转变,进一步巩固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助推防城港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2年1月1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