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上思县自然资源局民兵圆满完成“战疫”任务

2022-01-17 22:05     来源:上思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许仕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20211221日悄然发生在东兴市,上思县人民武装部接到上级命令,需要派出民兵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县人民武装部立刻向各单位发布紧急通知,号召广大民兵支援东兴市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思县自然资源局接到通知后,党组书记、局长黄载东同志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会议决定,由该局退伍军人和参加过民兵训练的干部职工担负此次抗疫工作,通知下发到各股室和乡镇后,退伍军人和参训过的民兵纷纷自愿报名参加支援东兴市抗疫工作。

该局共产党员、民兵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的举动得到了高度赞赏,该局强调:“希望大家能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工作或家里有困难的,局党组会帮助解决!”在交接完工作和家人匆匆告别后,上思县自然资源局派出7名抗疫工作人员,于20211224日、26日分2批次前往疫情区工作。

上思县自然资源局7名同志到达疫情区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按照那里需要就出现在那里的工作安排,其中3人分别在宝珀、品尚亦等隔离酒店、3人在钦防高速公路卡口值守、1人在东兴市江平镇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大家和当地抗疫干部、医护人员、警察等群体一起并肩战斗—无论是在隔离酒店直面接触从越南归来的潜在感染隔离人员,还是穿着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一站就是3-4个钟头,或是顶着冬日寒风在街道巡逻,一走就是4-5公里,又或是不顾凛烈寒风,彻夜在高速路卡口值守......虽然分工不同,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目标:疫情不结束、决不收兵的决心!东兴加油!

2022114日,随着疫情结束,上思县自然资源局7名民兵圆满完成支援东兴抗击疫情任务,全部平安归家,用自身行动充分诠释了“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