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党课

2022-11-21 17:45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人事科     作者:黎胜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1117日,防城港市自然资源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党课。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并以题为《团结奋进 务实担当 清正廉洁 谱写自然资源工作新篇章》上专题党课。

丁艺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和国家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本质要求、今后五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全面、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丁艺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增强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发扬斗争精神,锤炼不畏风险挑战、攻坚克难的意志和品格;要牢记领袖嘱托,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导,把“五个更大”与“三大定位”“五个扎实”“四个新”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持续贯彻,聚焦我市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总目标,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对自然资源管理、对广西、防城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体现到工作实效上。

丁艺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自然资源的部署推动落实当前各项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理念引领服务保障工作,加快用地观念转变,有效盘活存量土地,着力缓解用地供需紧张矛盾;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提升规划管控能力;要坚持保护耕地,全面推进耕地保量提质;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持续增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水平;要加快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提高服务质效,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丁艺强调,要做实做常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增强主体责任履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采取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联学共建等多形式多载体,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农村开展宣讲,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统筹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与中心工作、市委联系巡察整改、绩效考评、落实“三要”工作部署、机关党建“五基三化”、清廉机关建设等融合开展,同步落实;要奋力冲刺,同步谋划,紧盯工作目标,抓紧推进落实完成各项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自治区党委、市委、厅党组的工作部署,聚焦自然资源系统存在的精神面貌、学风、工作作风问题,丁艺在专题党课上强调,一要始终保持务实担当的劲头。要目标明确,强化担当实干、保持工作激情;坚持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相结合,以无畏的姿态迎挑战,以勇敢的意志解矛盾,以担当气魄抗风险;二要始终保持团结进取的氛围。要坚决服务组织安排。要团结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聚,增强系统向心力;三要始终保持学习奋进的姿态。要将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策理论和专业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储备,提高“善学善用”本领;四要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道德操守。要秉持公心和廉洁,要执行好党风廉政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接受党内、群众监督,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二层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全体中共党员,防城区、港口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上思县、东兴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