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玉彤到防城港市自然资源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8:35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张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玉彤到防城港市自然资源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玉彤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自然资源领域内容丰富,重点体现在统筹好国土空间体系建设,保障好国家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海洋安全,提高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推动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提升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能力,强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和法治建设,提升地质、海洋灾害防治能力,完善住宅用地供应政策和供后监管制度等方面。

玉彤要求,自然资源系统要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深刻内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到实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统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及早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行动方案,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玉彤指出,防城港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提前谋划,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全局谋划自然资源领域、以自然资源服务发展全局,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防城港向海而兴、向海图强,不断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要持续完善资源要素配置方式,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部署推进的重大产业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强化服务,促进资源要素向优势地区和优势产业集聚。要共同促进自然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促进自然资源保障和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艺表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学深悟透和把准精神实质,按照厅党组和防城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和要素保障等工作,用奋斗创造新业绩,用实干开启新未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会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很有助益。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港口区、防城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会。上思县自然资源局、东兴市自然资源局设分会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