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市召开田长制办公室工作会议暨相关工作约谈会

2022-12-09 21:20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田长制办公室     作者:莫世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2月9日,防城港市召开田长制办公室工作会议暨相关工作约谈会,部署全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及相关工作,确保全市2022年耕地保护田长制顺利通过自治区考核。

会上,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市2022年田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情况、以及绩效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工作汇报,防城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的精神要义,聚焦当下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着眼长远健全完善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问题,为切实保护好耕地,稳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基础。二要充分运用“通报提醒、约谈纠治、联合惩戒、移交问责”四种方式,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理。将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与田长制工作有机结合,健全完善耕地保护“市、县、乡、村、屯”五级联动监管体系,做到耕地保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系统性网格化工作格局。三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治与田长制工作抓实抓细。

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