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清廉机关建设之先进榜样的力量:2022年防城港市勤廉榜样——黄永锋

2022-11-30 18:15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人事科     作者:张雯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黄永锋同志作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勤政、廉洁、高效、便民”的工作作风,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和企业办好每一件事,为登记中心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在他的带领下,登记中心在廉政和窗口作风方面表现突出,2018年获得了市委组织部首批授予的“防城港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他本人也于2022年被评为防城港市清廉机关建设“勤廉典型”。

思想上,他“四个意识”很牢固,“四个自信”很坚定,能准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无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的表现,敢于创新和敢于担当。

工作上,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是业务专研引领者,他从组建不动产登记中心,到登记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再到业务规范化管理,处处刻苦钻研,先后组织培训班几十班次,培训人员上千人次;他是登记服务领域的开拓者,他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一事通办”、“优化营商环境”和“最多跑一次”等政策要求,推出了“一窗受理、现场办理、异地见证面签、绿色通道、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开设银行受理点、网上受理、邮政代寄”等不动产登记新模式,他带领不动产登记登记中心的全体同志,加班加点,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全力实施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网上申办、智能审批、电子证照、线上缴费、同城通办,使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线下实现现场办结,办理环节压至1个,办理时间由最初的30个工作日办结提速到现场办结,为我市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努力,特别是2021年3月快速办理首宗不动产登记“全区通办”登记业务,入选广西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他是群众的贴心人,他平时既要统筹安排整个中心的登记工作,又要负责具体的业务审批工作,工作繁忙。但他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服务态度热情周到,遇到办事群众迷茫时,他总是热心指引。特殊群体需要提供帮助时,他就主动提供服务。如企业反映对不动产登记政策不熟悉,办理融资抵押登记用时长,他就组织开展“服务攻坚月”活动,亲自带队到园区企业宣传讲解,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涉及到信访群众反映的相关登记问题时,他总是敢于担当第一个冲在前面去解决难题,面对群众无助而愤怒的表情时,他首先站出来进行解释,先是安抚群众的情绪,然后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找准问题根源所在,摆出相关法律法规不怨其烦地向群众解释。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从维护群众利益出发,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难题,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在他的带领下,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次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表扬,并送来了多面锦旗表达谢意,称赞他不愧为办事群众的贴心人。

廉政上,他一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以来,因历史问题较多,资料不齐,许多业主为尽快解决登记问题,提出宴请和送红包的业主很多,该同志均能一一婉拒。在他的带领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同志树立廉政意识,未发生违法违纪的情况。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该同志先后获得防城港市村级组织建设“六统强基工程”先进个人、防城港市职业教育攻坚先进个人、防城港市“双二十”项目先进个人、防城港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防城港市“三个攻坚突破年”先进个人、全区国土资源管理个人二等功等荣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