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零容忍!防城区重拳出击 严打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违法行为

2022-12-23 17:55     来源: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严格落实基本农田保护制度,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12月22日,防城区在茅岭镇开展打击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违法行动,组织茅岭镇政府和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共50多名执法人员对该镇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的鱼塘进行了强制拆除,涉及基本农田面积44.6757亩。

此前,茅岭镇通过日常巡查发现辖区内有村民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建设鱼塘。镇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多次入户宣传禁止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相关政策并发出《停工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该地块上的违法鱼塘并复耕,但当事人对此置若罔闻并趁机偷建抢建。

在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其思想工作。同时,出动钩机对该处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的鱼塘进行了强制拆除,执法行动对周边村的群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执法行动,有效遏制和震慑了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震慑违法人员强占基本农田的侥幸心理。下一步,防城区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保持严查强治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强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耕地保护“六个严禁”、永久基本农田“四严禁”等政策的宣传力度,对违反村庄规划建设、未批先建、乱占基本农田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从源头上杜绝乱修乱建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牢牢守住防城区27.8万亩耕地的红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