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田长+检察长+警长”工作联席会

2023-08-16 18:00     来源:防城港市法规和执法督察科、防城港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作者:李玉检、周建中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检察机关行政监督、公益诉讼,以及公安机关行刑衔接工作的协作配合,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自然资源犯罪行为,切实做好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保护,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与防城港市公安局于2023年8月15日在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防城港市“田长+检察长+警长”工作联席会,就联合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有关工作进行座谈。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就今年耕地保护、矿产资源打击整治以及废弃矿山修复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就涉嫌自然资源犯罪案件的鉴定程序、证据收集以及受理程序等与自然资源部门展开会商,进一步明确耕地破坏和矿产资源违法打击涉嫌范犯罪索的移交、受理以及监督有关事宜。

同时,三方交流违法打击和防范工作经验,对保护耕地、严厉打击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等自然资源保护监管达成共识。“三长”单位代表表示要贯彻落实“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精神,严厉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依法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切实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提升自然资源保护效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贺婧  审核:沈铭春  审签:凌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