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

2024-01-30 16:08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罗道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重大地质灾害事故发生。近日,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艺带队到各县(市、区)开展节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

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存在山体崩塌、滑坡等隐患情况,结合实地情况,现场分析研判房屋后高陡边坡的威胁程度,并提出防范技术指导。

随后,检查组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对矿业企业的证件是否齐全、是否严格遵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是否做好防火防爆相关措施、是否存在越界、越层开采以及无证开采等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

丁艺局长强调:一是各相关单位、属地政府要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措,全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矿山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对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按期完成整改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矿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切勿麻痹大意,确保春节期间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编辑:贺婧  审核:沈铭春  审签:凌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