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强化头雁效应 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2024-03-05 08:32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杨桂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3月4日下午,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主要领导干部集体约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艺,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韦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良友主持会议。

会议中,丁艺指出,自然资源部门作为要素保障部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廉政风险高,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严峻复杂、不容乐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的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纪律作风问题,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丁艺要求,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自觉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丁艺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担当作为,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头雁效应,更好带动干部清廉自守、干事创业。一是树牢政治意识,不断强化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三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责任统领,齐力推动清廉防城港自然资源建设走深走实。

韦仕文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执行力和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纪守法的标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两个方面出发对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约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明白人,做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的干净人,做慎独慎初慎微的纯粹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上来,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贺婧  审核:沈剑锋  审签:颜良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