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

2024-03-05 08:35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贺婧/文 、 周建军/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4日,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谭丕创书记、市政府黄江市长对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部署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罗真副市长在会上讲话并提出要求。

   会议上,市人民政府鲍基石副秘书长传达了市委谭丕创书记、市政府黄江市长对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批示精神。

   谭丕创书记对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批示: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要素保障、资源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搭建“土地超市”,有效保障了重大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你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刘宁书记的批示要求,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继续保持“拼”的劲头、“破”的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边海协同、齐步快走、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2+1”工程,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机制,全力以赴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科学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服务保障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防城港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江市长对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批示:2023 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学思悟践、守正创新,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统筹资源保护利用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大局意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敢于动真碰硬,善做善成,着力破难题、求创新,着力加强资源要素保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审批实施,提升生态保护修复质量,完善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加强调查监测及测绘地理信息能力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自然资源部门要继续围绕自然资源厅、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入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2+1”工程,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一是聚力党建引领促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建“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持续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党建联盟和党员上门服务企业工作,铸清正党风政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清廉防城港自然资源建设。二是聚力规划引领,服务项目精准选址落位。加快推进“三线”划定和总规编制,有序推进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编制和动态更新。三是聚力盘活闲置土地,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统筹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工作,紧盯产业布局、项目选址、用地审批、指标争取和落实等关键环节、重点工作,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四是聚力严守红线底线,切实抓好耕地保护。认真总结去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六项考核指标的经验教训,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根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细化并压实各级各部门分工和职责。五是聚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切实抓好生态保护。大力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保障能源资源安全,统筹抓好开发和保护,大力推进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全力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六是聚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地灾防治,夯实发展底线。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事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态查清安全生产重点事项底数,强化关键环节风险管控。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防城港市林业局、海洋局、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市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直属单位副科以上人员出席会议。

   


编辑:贺婧  审核:沈剑锋  审签:颜良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