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自然资源局2024年“每周一课” 自然资源讲堂开讲

2024-03-15 10:25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贺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贯彻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狠抓自然资源系统执行力建设,以内部机制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使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作风建设得到全面提升,扎实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自2022年起,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在全市首推科长讲课,领导点评的“每周一课”自然资源讲堂,目前已开展讲堂和培训40余期。2024年3月14日晚,防城港自然资源局2024年“每周一课”自然资源讲堂第一堂课正式开讲,并邀请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党组书记、局长丁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丁艺局长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自然资源讲堂”,在学习中提升、在思考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才能更好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特别是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及防城港市深入实施“2+1”工程,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工作推进会的工作部署,以新思维开创新境界,以新状态展现新作为,以新办法推动新发展,做实做细做好具体要素保障各项工作。

本次讲堂主讲人为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空规科负责人黄以笛,授课主题为《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城镇开发边界管理的通知(试行)及相关配套文件解读》。通过政策背景及相关配套文件的解读,紧密围绕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工作,提出存在问题并进行工作总结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讲政策、讲条文、讲运用、讲实例让全系统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图为互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现场提问)

课后进行互动交流环节,授课人对干部职工和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最后我局总规划师魏巍做课后点评。

“每周一课”自然资源讲堂活动是我局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举措之一,通过鼓励人人走上讲台,讲解业务知识,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切实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加强系统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持续提升业务水平,形成思考问题、研究工作、力求创新的良好局面,为全市自然资源事业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编辑:贺婧  审核:沈剑锋  审签:凌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