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种植红树林 为海岸添一抹新绿

2024-03-22 19:16     来源:港口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蓝紫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红树林是“天然海岸卫士”,具有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等功能。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宣传红树林对于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保护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2024年3月22日上午,防城港市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共青团防城港市港口区委员会、中共中国中检广西公司第六支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第五团支部、广西北钦防研学港实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防城港分行等9个单位及社会志愿者深入港口区光坡镇潭油村烂湴港红树林林地,联合开展春季义务种植红树林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0多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防城港市港口区自然资源局林业技术员首先给大家讲解红树林知识和红树林幼苗种植方法,以及红树林对于海洋环境的重要意义。随后开始植树,参加活动人员团结协作,干劲十足,不怕苦不怕累,任由淤泥沾满双手双脚,低头将红树林幼苗小心翼翼地插进泥土里……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此次活动共种植红树林幼苗6600多株,种植红树林面积约10亩。




编辑:贺婧  审核:沈剑锋  审签:甘文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