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市召开补充耕地项目整改补录及耕地占补平衡落实有关工作视频会

2020-11-05 10:44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作者:张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部署加快推进补充耕地项目整改补录及“旱改水”承诺兑现,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2020年耕地占补平衡落实各项工作任务,113日下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全区补充耕地项目整改补录及耕地占补平衡落实有关工作视频会议后,市人民政府罗真副市长立即组织召开我市补充耕地项目整改补录及耕地占补平衡落实有关工作视频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罗真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我市补充耕地项目整改补录及耕地占补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该项工作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易地扶贫搬迁、保护耕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二是要敢于直面当前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当前,我市建设占用耕地和补充耕地矛盾日趋突出。加之,国家耕地占补政策改革巨大,全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落实面临巨大挑战。针对以上问题,要敢于直面当前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调整,及时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要出台规范社会资本参与补充耕地项目实施细则(办法),引入社会资本解决项目实施和整改补录财政资金紧缺问题。要从源头规范化管理项目和不断壮大土地整治机构新增耕地核定人员队伍方式,解决项目新增耕地核定难问题。要创新方式拓宽补充耕地渠道,解决补充耕地资源匮乏问题。三是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采取分管领导亲自具体抓,自然资源部门牵头实施,农业和水利部门负责配合,乡镇政府在项目一线做好协调和宣传工作,彻底改变个别部门单打独斗工作局面,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耕地占补工作落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