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网上缴费”服务 实现缴费功能“24 小时不打烊”

2020-11-30 17:21     来源: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沈铭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防城港市不动产做足做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文章,在依托广西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服务平台开展智能审批,实现登记业务“24小时不打烊”申请受理的基础上,以2020年广西优化营商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积极拓宽优化不动产登记缴费渠道,以问题为导向,以便民服务为宗旨,积极对接财政、银行有关单位,11月30日,顺利完成不动产登记与银行缴费接口系统对接,可通过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网上服务自助缴费功能,成功实现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网上缴费“24 小时不打烊”。

不动产登记实现网上缴费后,企业和群众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关注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实现登记费在线支付。第一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出“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并关注;第二步,进入微信公众号后,点击“网上服务”菜单,选择“自助缴费”功能;第三步,输入受理单上的受理编号(10位数,例如“2020041363”),点击“查询”按钮(确保业务已到收费环节,若业务未到收费环节,则会提示“该业务未到收费环节”,无法缴费),第四步,查询出现基本信息界面供申请人核对,点击 “缴费”按钮完成支付,或者识别界面内二维码完成支付。通过上述渠道缴纳登记费后,需缴费票据的,可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打印。

防城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开通微信端自助缴费服务,提升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水平,下一步将优化实现手机APP自助缴费、自助办理终端自助缴费等自助缴费方式,打破以往只能窗口支付的单一缴费方式,真正实现网上申请受理、自助缴费、智能审批一条龙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企业、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节约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间。

据悉,自开展2020年广西优化营商百日攻坚登记财产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多措并举简材料减环节、争速度优服务。全市实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已有不动产权证商品房买卖的转移登记2项登记业务实现现场办结,比自治区目标减少0.7个工作日,“超标准”完成任务;全市实现法院文书继承(遗赠)、地下车库、独栋居民住宅楼等类型不动产转移登记(除历史遗留问题及农村不动产等复杂类型外)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比自治区目标提速50%。全市实现已有不动产权证的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小时以内办结;登记业务申请材料提供不超过3项,办理环节减少至1-2个,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