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全市工作信息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举办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执法督察业务培训班

2020-11-27 18:10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法规和执法督查科     作者:缪道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执法督察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政策法规处胡朝娟副处长和执法督察局何杰模主任进行授课。分别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进行解读和卫片图斑实判定要点、系统操作及执法检查实务进行讲解。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凌海副局长在开班动员上强调一要充分了解新土地法修订的背景和特点,准确理解把握修订内容,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提供正确的依据和指导;二要充分认清自然资源执法严峻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土地矿产卫片执法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各项执法专项行动,加强日常监管,认真履职,对新发现的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该拆除的要拆除,该没收的要没收,该复耕的要限期恢复耕种条件,该追究责任的要追究责任;三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法治化水平,坚持行政执法持证上岗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是来自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的64名执法工作人员,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以及卫片图斑实判定要点、系统操作及执法检查实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开展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