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联网+监管” > 曝光台

防城港市港口区自然资源局重拳整治乱占耕地行为

2022-03-28 08:45     来源:防城港市港口区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自然资源局查处一起违法乱占耕地开挖养殖塘的案件。光坡镇潭油村某村民利用晚上不易被发现的时机偷偷在耕地上开挖养殖塘。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联合公安、城市管理监督局、光坡镇政府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立即叫停违法挖塘行为,查扣钩机2台,责令当事人恢复被破坏耕地原貌。

港口区自然资源局结合“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专项行动,大力整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对违法乱占耕地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近年来,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加大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层层压实保护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打击破坏耕地行为,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港口区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压实镇、村、组主体责任,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