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察 > 执法监察管理

行政处罚决定书 防自然资规罚字〔2022〕第25号

2022-06-16 08:35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法规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事人:张培良,男。

当事人:黄丽诗,女。

经查明:当事人张培良、黄丽诗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于防城港市防城区河西新区第三中学东面(今铭牛杂坊)建设建(构)筑物,经现场勘查该建(构)筑物共6层,属钢筋混凝土结构,占地面积213.08平方米,原审批四层,建筑面积817.95平方米,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现第5、6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第5、6层建筑面积426.24平方米。以上行为有调查笔录、现场勘验检查笔录、听证告知书、处罚告知书,现场照片等证据为证。

本机关认为,当事人张培良、黄丽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所建建(构)筑物严重影响规划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本机关决定:

责令当事人张培良、黄丽诗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7日内自行拆除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河西新区第三中学东面(今铭牛杂坊)第5、6层面积为426.24平方米的建(构)筑物。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防城港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在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在处罚决定书规定期限内拒不自行拆除违法建(构)筑物的,由建设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依法强制拆除。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