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察 > 执法监察管理

行政处罚决定书 防自然资规罚字〔2020〕第32号

2020-11-16 17:30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法规和执法督察科     作者:陆盈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事人:广西远通地产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覃怀二。

经查明,广西远通地产有限公司未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于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旁建设远通上城二期8910号楼项目。经现场勘查该项目建设在未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同意变更建设立面设计方案的情况下,擅自对建筑立面设计方案修改和调整,8号楼外立面色彩与审批通过的效果图存在不符。89号楼存在商铺部分未建设;目前已建设完成,8A楼属于框剪结构,8B楼和9号楼属于框架结构;89号楼外立面总面积为15434.58平方米,总造价为986813.10元。以上行为有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验)笔录、现场照片、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等证据为证。

本机关认为,当事人广西远通地产有限公司的建设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三条“建设单位应当按照规划条件进行建设;确需变更的,必须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的规定,属于擅自更改立面的行为,影响规划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本机关决定:

一、给予广西远通地产有限公司处以玖万捌仟陆佰捌拾壹元叁角(按建筑外立面总造价10%,即986813.10×10%=98681.3元)的行政处罚。

二、责令广西远通地产有限公司完善相关规划手续。

上述决定确定的缴款义务应在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履行完毕,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缴纳罚款请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局窗口办理。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防城港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在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在处决定书规定期限内拒不缴纳罚款的,由本机关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2020111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