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工作 > 国土空间规划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防城港医学研发产业园综合规划设计》的公示

2022-01-21 09:22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空间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我局组织编制的《防城港医学研发产业园综合规划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现将该规划主要内容予以公示:

一、规划范围和规模

规划范围:全域规划范围东至三波水库东面高压走廊,北至三波村,西至钦防高速,南至文昌大道东延长线,总范围面积20.49平方公里。启动区西至钦方高速,南至文昌大道,东至高新技术开发区拓展片区,北近南防高铁与钦东高速交汇处,总范围面积8.11平方公里。

用地规模:全域建设用地规模702.38公顷,合约10535.7亩。启动区建设用地规模359.64公顷,合约5394.6亩。

二、规划区功能定位

依据防城港市总体规划的确定,以及推进防城港医学开放试验区的城市发展方向与发展意图,从发展条件、机遇分析,综合确定规划区的功能定位为:围绕医药创新研发、医学教育及培训的定位,突出药物临床前研究,建设集医学教育、医学科研与转化、产品产业孵化、医学会展于一体的产业园区。重点引进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产业研发中心、第三方医学实验室,人才服务、会展企业,培育广西和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与技术创新中心,引进企业研发重大疾病新药、抗体药物、重组蛋白质药物、核酸药物和细胞治疗产品等生物药。

三、规划结构

规划医学研发产业园总体空间结构为“一心一核、一环一带多廊、七组团”的用地结构。一心:由三波水库生态内湖组成的城市景观绿心。一核:以广西重点实验室和医学会展等滨湖文化设施构成的科创文化核。一环一带多廊:串联产业园各医学创新要素的科技共享环,一条东岸乡村振兴示范带,五条对接区域生态景观绿廊;七组团:医学教育区(综合型医学院校区)、医学教育区(联合办学院校区)、科技研发区(商务服务、商用实验室及相关科研聚集区)、科创服务区、产学研基地(标准厂房区)、产学研基地(医药总部小镇)、产学研基地拓展区(医养科教田园)。

四、综合交通规划

(一)对外交通规划。

高速公路:规划将现状防城港收费站北移至南防铁路与高速公路交叉点以北,原高速公路作为城市快速路。

区域道路:园区与周边区域联系主要通过内部的主、次干道。园区与城东片区的联系通道主要为横一路、横二路、环湖路以及横五路;园区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联系通道主要为环湖路、横五路。

交通节点:园区周边共设置3处枢纽立交,分别为疏港大道-沙潭江大道枢纽立交、北部湾大道-疏港大道枢纽立交;文昌大道-疏港大道立交。园区主次干路与北部湾大道交叉口均预留为简易立交,立交设置形式为园区主次干路下穿北部湾大道。园区支路与北部湾大道相交采用右进右出交通组织方式。

(二)规划路网结构。

园区落实相关上位规划的规划意图,立足自身需求,重点考虑现状工程实施条件,充分协调园区周边控规等相关规划,规划整体形成“一环二横”的内部骨干路网,其中“一环”为环湖路(次干路);“二横”为纬九路(主干路)、7号路(次干路)。

五、公示方式及有关要求

(一)公示地点: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fcg.dnr.gxzf.gov.cn/)。

(二)公示期:2022121日至2022221日。

(三)相关利害关系人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署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地址和通讯方式)反馈至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邮寄地址:防城港市港口区云南路30号天马大厦7楼,联系电话:2820013

特此公示。

附件:1. 区位分析图

      2. 总体规划结构图

      3. 全域用地规划布局图

      4. 道路交通规划图

      5. 启动区用地布局规划图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2022121

文件下载:

附件.zip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