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工作 > 国土空间规划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企沙渔港经济区山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的公示

2022-01-21 09:26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空间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我局组织编制的《企沙渔港经济区山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现将该规划主要内容予以公示:

一、规划范围和规模

规划基地位于企沙老镇区东部的山新片区,边界北至企茅一级路联线,西面以企沙渔港水域中心线为界,东面及南面以修测海岸线为边界,总用地面积约1764公顷。

二、规划区功能定位

以企沙中心渔港为发展基础,以相关海洋渔业发展为重点,打造多产业聚合发展的渔港产业集聚区。

以优良的生态资源及海岸线资源为基础,以古村、绿岛、绿林、滩涂为载体,充分发挥旅游资源,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农旅融合休闲区。

以企沙工业园从业者及企沙镇居民为服务对象,建设完善的居住、办公、教育、商贸、文化等设施,满足产业工人与当地居民生活需求,打造为企沙工业园及渔港港区居民配套的生态宜居综合区。

三、规划结构

规划总体上形成“一核两轴三区多节点”的空间结构。

一核”:指规划范围中部的产业服务中心;

两轴”:一是依托观海路打造生态景观主轴,二是依托山新大道打造产业发展主轴;

三区”:指三大特色功能发展片区,分别为渔港产业集聚区、农旅融合休闲区及生态宜居综合区;

多节点”:在主要道路交汇处及片区核心区域打造多处功能节点。

四、总平面布局

规划总平面布局主要是延续总体定位提出的“产城旅”融合原则,划分出西区、东区、北区三大发展片区;西区主要跟企沙渔港结合,形成以渔港产业为核心的渔港产业集聚区;东区是以村庄风貌提升作为主要指导思想,以海滩资源作为主要载体,打造沿海的农旅融合的休闲片区;北区主要是配套企沙老镇区以及服务企沙工业园产业工人的综合服务片区。

总平面布局的具体项目总共分成了五类,分别是产业发展类项目,乡村振兴类项目,文旅康养类项目,市政设施类项目及公共服务类项目。

五、综合交通规划

(一)对外交通规划。

疏港专用道路:根据《防城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5年)》及《防城港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规划片区内有企沙东岛专用铁路及公路穿越,经规划区北部向东延伸至企沙东岛,本次对上位规划中布局的铁路及专用道路用地予以保留。

公路:广西滨海公路(企沙至茅岭段)正在加快建设,未来将进一步增强规划区域与外部的交通联系,现状已建成企茅路连接线部分路段。

(二)规划路网结构。

在落实上位规划中主干路网及对外交通通道的原则下,规划形成“环形+十字”的主干路系统,次干路及支路采用方格网系统,其中观海路、山新大道、渔港大道、滨海大道、企茅路为规划范围内的主干路。

规划范围内道路等级分为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三级,主干路红线宽度控制在40-55米,次干路红线宽度控制在30-40米,支路红线宽度控制在26-34米。

六、公示方式及有关要求

(一)公示地点: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fcg.dnr.gxzf.gov.cn/)。

(二)公示期:2022121日至2022221日。

(三)相关利害关系人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署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地址和通讯方式)反馈至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邮寄地址:防城港市港口区云南路30号天马大厦7楼,联系电话:2820013

特此公示。

附件:1. 区位分析图

      2. 土地利用规划图

      3. 规划结构分析图

      4. 规划总平面图

      5. 道路交通分析图

      6. 总体鸟瞰图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2022121

文件下载:

附件.zip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