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防城港市西湾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示

2022-03-23 16:05     来源: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现将《防城港市西湾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成果主要内容予以公示如下:

一、规划目的

为指导西湾新城的开发建设,统筹安排规划范围内的土地使用和各项建设,加强城市规划管理为该区开发建设提供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特编制《防城港市西湾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

二、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西湾新城位于防城港市中心城西部,西海湾西岸,北至西湾大道,南至国门大道,西至机场快环(规划),东至西湾,包含跨海大桥沿线的龙孔墩、北风脑、石屋门三个小岛。

控制范围约34.01平方公里。

三、发展定位

将西湾新城定位为:山江海城魅力西湾,医学健康创新前湾。

打造融商务会议、文化创意、生态休闲和滨海娱乐等为一体的精致城市示范区;打造国际医学试验区的合作创新、度假康养与健康运动中心。

四、发展规模

规划区总面积3401.00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944.90公顷。

五、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核两轴三园多组团”的空间结构,其中:

“一核”:指西湾精致城市创新核。

“两轴”:指沿李子潭江和西湾西岸分别打造的李子潭江康养活力轴、西岸滨海发展轴。

“三园”:指狮子岭森林公园、黄同箓郊野公园、茶山郊野公园。

“多组团”:指医研产业组团、白鹭度假康养组团、墨鱼港传统医学合作组团、西湾新城综合组团、江山高铁服务组团、体育小镇健康组团、海岛观光旅游组团。

六、功能分区

规划将基地分为八大功能片区:李子潭江康养区、西湾新城核心区、体育小镇活力区、生物科研区、江山高铁新区、黄同箓生态景观区、茶山水库涵养区、海岛景观区。

七、道路交通体系

规划形成“四横四纵”的道路体系。

“四横”是指由西湾大道、李子潭路、茶山路、国门大道构成的东西向联系通道。

“四纵”是指机场快环、防东路、灵峰大道和西湾环海大道构成的南北向联系通道。

八、绿地系统

规划打造“多层级的全域公园体系”,包括三大郊野公园(森林公园)、四大综合公园、十三处社区公园和多处游园。

其中,三大郊野公园(森林公园)包括茶山郊野公园、黄同箓郊野公园和狮子岭森林公园。四大综合公园包括西岸公园、两头龙综合公园、体育小镇综合公园和龙马明珠景区公园。

九、公示地点

(一)公示地点: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fcg.dnr.gxzf.gov.cn/)。

(二)公示期:2022年3月23日至2022年4月23日。

(三)相关利害关系人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署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地址和通讯方式)反馈至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邮寄地址:防城港市港口区云南路30号天马大厦7楼,联系电话:2820013。

特此公示


附件:《防城港市西湾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PDF

防城港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3月23日


关联文件: